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準媽咪,”孕”動嘍!! ~~孕婦與彼拉提斯運動

在懷孕期間適當的運動,不僅可以減緩準媽咪身體的不適,運動可以加強心肺耐力及體能,促使生產過程順利,更可以有效的控制體重,加速產後的恢復。懷孕媽媽在懷孕初期0~3個月為危險期,此期間運動安全緩和為原則,進入到懷孕3~7個月為穩定期,沒有不舒服及出血的情況下,可以維持原本的運動習慣(非衝擊性),或是強度較高的運動,鍛練肌肉,增加體能及耐力,需要注意的是4個月之後,運動盡量避免背部仰臥的動作,以避免壓到背部的血管,影響供給胎兒的血流量。8個月之後,面臨了快要生產的時刻,運動強度再降低,可以針對骨盆及腹部的肌肉進行訓練,可幫助準媽咪們順利生產。

彼拉提斯運動融合了西方運動醫學、東方瑜珈概念,主要可以強化「核心肌群」,腰部和腹部的負擔自然減輕,進而達到調整姿勢,減少痠痛,雕塑勻稱體型功效。此種低衝擊的有氧運動剛好符合孕婦們的需求,減緩懷孕所帶來的身體不適:
Ø  姿勢不良,腰痠背痛:腹部的胎兒重量常會導致準媽咪們的脊椎或骨盆姿勢改變,以及懷孕期間荷爾蒙濃度的變化,所以全身的韌帶會較為鬆弛,如果不加強訓練肌肉,容易造成肌肉骨骼損傷。藉由彼拉提斯運動,強化腹部及背部的肌肉,穩定脊椎正常排列,矯正因懷孕造成的骨盆前傾,達到改善姿勢,下背痛或是肩頸痠痛的情形自然獲得改善。
Ø  孕婦體重控制:許多婦產科醫生建議,懷孕期間體重增加最好在11~16公斤之間,規律的運動為維持體重的不二法門,藉由彼拉提斯運動,配合適當的呼吸,消耗多於熱量,維持良好體態。
Ø  抽筋、下肢水腫:懷孕婦女因肚子裡的胎兒骨骼發育,造成媽媽體內的電解質不平成,常會在夜晚時有抽筋的情形。準媽咪們常因為懷孕的關係,導致下肢靜脈回流不良,造成下肢水腫的現象,這些狀況都可以利用彼拉提斯的動作,延展下肢肌肉,加強肌肉彈性,血液循環自然就會改善。
Ø  腸胃不適、便祕、失眠:懷孕婦女除了利用飲食調整來改善症狀之外,還可以藉由彼拉提斯運動,活動到肚子附近的肌肉,促進腸胃蠕動,解決腸胃不適或是便秘的症狀。懷孕媽媽可以在睡前做一些彼拉提斯的伸展運動,搭配緩慢穩定的呼吸,放鬆身心穩定情緒減輕壓力,改善失眠狀況。

雖然運動對於懷孕的準媽咪們有這麼多好處,但是遇到下列幾個狀況,就必須先停止運動,並且請教專業的醫生詢問相關的問題:
Ø  陰道有出血或是其他液體流出
Ø  感覺到子宮持續收縮
Ø  運動後感覺頭暈噁心、血壓飆高
Ø  感覺到身體過度疲勞,體力不支、腹部或胸部感覺疼痛

現在就來看看哪些運動適合孕婦來做~~
1.上半身的扭轉(側躺)可讓孕婦下半身在有支撐的姿勢下活動上半身
   每一邊可做6次,速度慢慢的轉,眼神跟著在移動的手,頭也跟著轉動


2. 下肢擺動(側躺):可以活動下肢,在腹部有支撐下幫助深層背肌穩定訓練,預防下背痛
    每一隻腳來回擺動6次

3.夾球運動(坐):
   要確保腰部有支撐,一次可做10下

4.雙腳打開(坐):
   可利用彈力帶來訓練下肢的肌力及穩定度,要確保腰部有支撐,一次可做10下


5.抬腳運動(坐):可以活動下肢,預防下肢水腫;腹肌也有運動到,刺激腸胃蠕動,預防便秘
   要確保腰部有支撐,一次交替做10下


6.上肢擺動(坐):
   要確保腰部有支撐,一次上肢交替擺動10下



以上運動,盡量'量力'而做,最好經由專業教練指導才能更正確安全的運動。
如會引起極大不舒服,請停止不要繼續做。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http://www.irisdream.com.tw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