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Ron Fletcher~紀念第一代彼拉提斯名教練殞落

Ron Fletcher(1921~2011)這位第一代彼拉提斯教師,在去年2011年12月6日辭世,享壽90歲原本為舞者,1949年,因為膝蓋受傷的關係,Fletcher得到了與JoeClara Pilates夫婦見面的機會,也從此改變的Fletcher的人生道路。1971年,Fletcher在洛杉磯開設了他的第一間彼拉提斯教室,此後便不斷擴展。隨後發展出來的毛巾操(Towelwork)、地板操(Floorwork)以及有聲節奏呼吸(Percussive Breath Technique)成為Ron Fletcher彼拉提斯的特色。

生前住在德州的一個大農場之中,在90歲的高齡依然充滿活力,分享了他與彼拉提斯相處60年的人生經驗。
1.          相信自己
「當我第一次踏進Joe的教室時,裡面的景象讓我覺得毛骨悚然:那個地方看起來就像是一間中世紀的求刑室。之後Joe讓我躺在器械床上,然後要我試著做一些動作,我一開始作得並不是非常順暢,Joe便來輔助我執行這些動作,我馬上就感覺到不同,這些動作就是Joe他自創的『肢體控制學(Body Contrology)』,我完全就被這個他自創的運動方法給迷住了;也因為這樣,我留下了,並持續彼拉提斯工作直到現在。」
2.          學習教導他人
「教導他人這件事,需要極大的耐心,而且並沒有一個固定的模式,你必須要看學生的狀況而去改變你的教學方式。在教學時你必須了解,同樣一個動作,有人三次就會,有人需要練習28次,有人可能永遠都學不會。將你所知道的一切傳授給他人,需要極大的耐心、知識以及與他人溝通的技巧。」
3.          做其所知
「當我在1971年在洛杉磯開設我的第一間教室的時候,我心想『老天啊!我到底作了些什麼啊!』我對於經營一竅不通,不過幸運的是,這並不妨礙我們的招生,而且許多來我這裡上課的名人學員,後來都成為教室最佳的公關廣告。我知道要怎麼好好的運用、培養我的創造力,但在是經營和擴展版圖的其他方面,我就必須要仰賴更專業的人士,而我很幸運地找到了Kyria Sabin,我們的目標是『讓所有人都有能力可以去教授Fletcher Pilates』,我們希望可以成為一個傳播者,為所有希望學習的人提供一個管道和方法。」
4.          與良師一同學習
真正好的彼拉提斯教師,是有接受過物理治療或人體運動學訓練的舞者或是學生。要了解,彼拉提斯並不單純只是一項運動,而是學習動作、肢體控制的課程。所以學好彼拉提斯,也必須要看你是跟什麼樣的老師學習。我希望在將來,會有更多研究投入在『肢體控制學( Body Contrology)』之中,將這當成是一種藝術和一門學科。」
5.          「古典彼拉提斯」並不存在
「這是那些並不希望彼拉提斯改變的人所創造出來的名詞。我曾經告訴Clara Pilates,我並不想要停下,我想要繼續向前。而她也曾經跟我說,她與Joe只碰觸到冰山的其中一角,而她相信我會是那個繼續去探索剩餘部份的人。現在,我是最常被談論的彼拉提斯教師,因為我在這塊領域有太多創新的表現。我是第一個開始作垂直運動的人、也是第一個讓步調跟上節奏的人:Joe Pilates所提倡的「肢體控制學」,所要傳達的就是對於自己的思考、呼吸、身體以及心靈的控制。」
6.          從「腳」開始
「腳就像是一棟建築物的地基,如果你的地基是正確穩固的,那所有在那上面的東西都會是在正確的位置;所以你的腳的姿勢和位置正確了,那你的膝蓋、大腿、臀部、腰、肩和頭也都會在正確的位置上。如果你有一部份的姿勢歪了:比方說屁股凸出來了,那可能你身體的其他部位為了要保持平衡,也會出現過度凸出的情況,好比說你的肩膀。」
7.          與重力的抗衡
在我這麼多年的教學生涯中,我學習到認識自己的身體以及透過身體動作的樂趣。在我觀察中,100個人中有99個都有錯誤的姿勢,這些人對於自己體型的狀況和條件一無所知,所以我們就從一個完美的生物,慢慢變成一個又老又彎的人。每個人多少都會讓自己的肩膀稍稍往前,或者有其他的問題,重力和基因或許有點影響,但你如何照顧自己的身體,及你對自己身體的認知,都會影響到你體態的正確性。不管是在做什麼樣的動作或是運動,重要的是要讓全身一起動,由身體深處出發,而不是每個部位各作各的,只是做到動作的表面而已。」

內容摘自:Pilates Style(美國版201110月號) 文章作者:Heidi Dvorak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