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ntroduction

本教室希望將身體平衡(body balance)的概念讓大家知道,讓大家可以自覺正確的姿態為何,並且知道如何生活得更健康~~還有許多相關的課程和活動,歡迎大家有空來看看!! 預約電話:02-23918933. 教室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二段41號6F-1 (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僑泰大樓6F)(點擊地址導向Google地圖)
Through our courses, we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ore about the concept of “body balance”, be able to perform the correct body posture, and enjoy a better & healthier life. To find out more about us: please visit our studio at: 6F.-1, No.41, Sec. 2, Roosevelt Rd., Taipei City (EXIT 6 of MRT Guting Station); or you can call us : 02-2391-8933.
(click address to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9:00~21:00;周六 9:00~17:00


歡迎大家預約課程,趕快一起動吧!


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女人真辛苦~~懷孕產後吃有一套!

迎接新生命的到來,總是令人感到興奮和感動。在懷孕期間,為了要讓寶寶有足夠的營養可以健康長大同時也讓媽媽維持自己身體的健康,攝取足夠且合適的營養,就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了,所謂的 一人吃二人補。產後如要哺乳,也要注意要如何吃才不會影響到奶水,並會影響到寶寶。以下就為大家整理了一些在懷孕及產後應該要注意的飲食:







1.  懷孕期間可以盡量攝取的飲食
營養 / 食物
好處
來源
鐵質
可以預防孕婦貧血和寶寶過輕的情況。
紅肉類、菠菜、黑芝麻等
蛋白質
是人體細胞和組織生長及修復不可或缺的元素。
蛋、牛肉、魚類等
鈣質
是寶寶骨骼、牙齒發育的重要營養素,如果攝取不足,也可能會對寶寶的智力造成影響。另外,攝取足夠的鈣質,也可以避免媽媽在懷孕期間出現抽筋、骨質疏鬆和牙齒鬆動的情況。
牛奶、小魚乾、黃豆製品、蝦類等等。
每日建議攝取量:1000毫克。
維他命C
幫助胎兒結締組織及血管的行程,可以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同時也可以幫助鐵質的吸收。
柑橘類、番茄、綠色花椰菜、綠色蔬菜等
葉酸
對於胎兒腦部與脊椎的發展形成有所幫助。懷孕初期尤其重要。
全榖麥類、深綠色蔬菜、鮭魚、蘆筍、菠菜等
OMEGA-3
有助於孕期的心情調適,可以避免懷孕時的憂鬱情緒。
鮭魚、鮪魚等深海魚類。
綜合堅果類
還有不飽和酸、蛋白質、、胺基酸、礦物質、維生素AE,對於孕婦的健康和胎兒腦部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核桃、榛果、杏仁、腰果、南瓜子、開心果等等。
**注意懷孕初期,胎兒尚未成長太快,每日攝取的卡路里不須增加,否則容易胖到母體;懷孕中後期,胎兒成長快速開始發育骨骼內臟等,準媽咪每日可以多曾加攝取300大卡(相當於一碗飯的熱量),也可少量多餐,多吃高纖食物及蔬果以改善便秘狀況。

2.  懷孕、哺乳期間應該要避免的飲食及藥物
食物 / 藥物
原因
備註
澱粉、碳水化合物
尤其是在懷孕後期,攝取過多的澱粉,容易造成「妊娠毒血症」(一種腎臟和血液疾病,身體會強制排出胎兒)。建議每餐吃一碗飯就好,不要攝取過多。

阿斯匹靈
可能會造成寶寶出血

抗組織胺
如果長期服用,可能會讓寶寶出現嗜睡、胃口變差的情況。
建議在看診時,要跟醫生說明懷孕的情況
咳嗽藥水
有些藥水還有碘,可能會讓寶寶的甲狀腺機能降低,建議哺乳的媽媽盡量不要使用
在購買時,最好可以向藥師詢問是否適合服用
咖啡因
咖啡因容易會讓寶寶情緒高昂,會過high或有吵鬧不休的情況
像咖啡、茶、可樂、巧克力等都含有咖啡因
過於油膩或黏膩的食物
產後腸胃功能還未完全恢復正常,如果食用太過油膩或是黏膩的食物,容易會造成腸胃不舒服。
黏膩食物如粽子、糯米糕等;油膩食物如用動物性油脂烹煮的食物。
辛辣的食物
這些食物容易會造成便秘、口乾、痔瘡等疾病,對於產後恢復中的媽媽來說,都不太適合。

含有DEET成分的防蚊液
DEET是一種高效率的防蟲液,10%的濃度就可維持兩個小時的功效;雖然現在對於胎兒的影響仍不清楚,但是多數專家都建議盡量不要讓胎兒接觸到含有此成分的物品。

其他藥物,建議可以在看診或在藥局購買藥物時,向藥師跟醫師說明自己正在懷孕或哺乳,讓藥師跟醫師可以了解自己的狀況,然後開立合適的藥物。如果有任何用藥上的疑問,建議可以直接詢問醫師,取得正確的用藥方式。如果有營養攝取上的疑慮,也可以多請教專業的營養師,找出適合自己跟寶寶的飲食。

3.  哺乳、坐月子的建議飲食
食物 / 營養
原因
備註
碳水化合物(含醣類)
是身體主要的能量來源,尤其是在哺乳的媽媽們,體內能量的消耗很大,所以適量攝取可以避免營養不足,造成過度勞累、或是消耗掉體內過多的蛋白質。
穀類、水果、新鮮蔬菜
脂肪
脂肪有助於體內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也是能量來源之一,建議媽媽們攝取以「不飽和脂肪」為主,如種子、蔬菜類的油。最近的研究也表示,多攝取富含OMEGA-3的油脂(如:深海魚鮭魚、鯡魚、鯖魚),也可以降低寶寶氣喘的發生率。

礦物質
尤其是鐵、鋅和鈣的攝取。鈣可以在牛奶、海菜、紫菜、小魚、蝦仁等中找到;鋅的話,像是豆類、奶類和核果類都是不錯的選擇;鐵的話,在紅色肉類和魚類都是不錯的來源。

水分
在哺乳期間,覺得口渴的時候要適時補充水分,但是不要喝太多,不然奶水會被稀釋。

低鈉
減低食物中鈉的攝取量,可以減少水腫的情況,也可以避免應為攝取過多,而使奶水減少。
每日建議鹽攝取量:
8~10克。

另有一些網站連結,提供一些食譜供大家參考:
1. 孕婦健康營養:介紹在懷孕期間可以餐可食用的飲食選擇    
2.  產後坐月子餐:介紹一些適合月子時期的飲食選擇
**資料來源:BabyHome寶貝親子網






虹約健康企業社
虹約健康專業核心運動訓練中心
TEL: (02) 2391-8933
FAX: (02) 2356-8919

虹約運動健康網
虹約 FB 粉絲團
虹約部落格

彼拉提斯運動課程
脊椎側彎 / 痠痛改善 / 婦女骨盆 / 銀髮族 / 平衡協調 / 經絡 / 紓壓運動課程
兒童體適能 / 兒童脊椎側彎 / 專注力運動課程
強力核心運動課程
塑身 / BARRE 芭蕾提斯 / 空中提斯 ( 反重力吊床 ) / TRX 懸吊運動課程
企業健康講座、外派師資、教室租借服務
運動器材 &  健康相關商品及出版品銷售代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